资讯
分享到 0

在新时期提高“斗争”本领,为巩固脱贫成果服务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开班讲话围绕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开。讲话中着重谈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包括: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勇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

当前,我们面临的矛盾、风险挑战很多,在新时代所提倡的斗争,正是为了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积极主动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的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伟大的社会革命。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各种风险矛盾挑战,领导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执政基础,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这种斗争精神其凝聚成无坚不摧的历史洪流,涤荡乾坤,改造世界。所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修好敢于“斗争”这门“必修课”。

敢于“斗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要把人民群众的福祉放在第一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重大战略任务,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党员干部要与各种困难作斗争,同自然灾害作斗争,同消极畏难情绪作斗争,同无所作为,懒懒散散的思想作风作斗争。在伟大的“斗争”中体现出对人民群众的爱,正是建设小康社会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唯有大家上下齐心,干群同德,打掉小康路上的“拦路虎”,搬掉致富路上的“绊脚石”。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不断“斗争”的结果。在这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中国人民为了追求理想、追求自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着各式各样“斗争”。在“斗争”中不断砥砺,不断创新,才走出了一条通向光明未来光辉大道。因此,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修好敢于“斗争”这门“必修课”,在推进“四个全面”的进程中,不断弘扬伟大的“斗争”精神,拿出冲天的干劲,在新长征的道路上谱写出崭新的时代篇章。(唐曼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