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冬奥东风劲吹 点燃冰雪激情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冰雪运动项目正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欢迎,合肥也掀起了一股冰上疾驰劲舞的激情,冰雪运动正日渐成为合肥市民运动健身的热门选择。

在位于蜀山区的合肥万象城5楼的合肥冰纷万象滑冰场。当天虽是工作日,但滑冰场上人却不少。该滑冰场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元旦和寒假期间,我们的客流量相比2019年同期都有了显著提升。”

冰雪项目场馆的经营者们也抓准时机,继续提升“热度”。该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12月开始,该滑冰场就结合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启动了一系列活动,宣传冰雪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下来,该滑冰场还将利用不同时间节点,举办冰上投篮、冰上自行车、冬奥主题绘画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冰雪项目,进而尝试、爱上冰雪项目。

据从合肥市体育局了解到,冰雪运动在合肥市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很快。相关负责人透露,近两年参与到冰雪项目中的市民越来越多,市体育局也将发展冰雪项目作为近年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去年举办的市十二运会中,冰雪项目也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市的数十名选手参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