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赛走出校园

3月13日晚,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赛在重庆举行,来自多所高校的39名篮球选手齐聚重庆南岸区江南体育中心,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全明星赛事。由清华大学球员王岚嵚担任队长的精英队以95∶87战胜由北京化工大学球员李玮颢领衔的巅峰队。

与往届赛事不同,本届CUBA全明星赛首次走出校园,在社会体育馆中举办,比赛门票也向公众开放出售。在重庆,多个城市地标为赛事亮灯打气,比赛门票上线没多久便被一抢而空,2000多名观众来到现场观赛。观众席上最显眼的要数清华大学球员邹阳的亲友团,一行20多人带着海报,来到现场为球员加油助威。

为更好地宣传校园篮球文化,赛事主办方精心设置了周边活动,沉浸式的CUBA主题馆、CUBA小小训练营、网红景点打卡行……多处活动场地布置了投篮机、篮球架等器材,供市民免费体验。在CUBA主题馆活动现场,重庆市民贾静宇一家四口玩得非常尽兴,他说,6岁的儿子平时爱打篮球,4岁的女儿在哥哥的影响下也对篮球产生了兴趣。

近年来,CUBA的影响力逐渐提高。祝铭震、朱松玮等众多大学生球员进入职业赛场后表现出色,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校园篮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