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1黄山西宏古道越野春季赛举行

青砖灰瓦马头墙,古道青山采茶忙;云腾竹海绿丝绕,徽州三月遍地黄。这是三月里春天的徽州。随着2021年3月13日清晨的第一声鸣笛的响起,黄山西宏古道越野春季赛在黟县宏村奇墅湖畔举行。

(图片由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提供)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11个国家的1228名选手参加。赛事设有100公里、60公里和30公里三个组别,赛道途径西递、宏村、屏山、塔川、卢村、木坑竹海等知名景区和景点,是一次成功的“体育+旅游”的盛会。

据悉,此次赛事是黄山市境内今年的首场大规模的越野跑赛事,也是全国第一场百公里级别的越野跑赛事。在赛道升级、补给升级、赛事服务升级的基础上,赛事还获得了ITRA积分认证,成为安徽本土第二场获得ITRA积分认证的赛事。时值黟县油菜花、桃花盛开,参赛选手可在水墨画般景色里,穿竹海、越古道、过茶园、赏花黄,开启一场线路涵盖皖南乡村最美的景色、展现悠久徽派历史文化底蕴的赛事,与国内外越野爱好者一起体验黟县粉墙黛瓦油菜花的大美。

黄山西宏古道越野赛首次举办于2017年,每年赛事分为春秋两季,截止目前已经成功举办5届。赛事举办地——黟县宏村西宏古道,这条古道是连接世界文化遗产桃花园里人家--西递、中国画里乡村--宏村的山水秘境。在古代,这条经鸳鸯谷直达西递驿的古道,曾是繁忙一时的“官道”。如今,古道不再是往来要道,现为黟县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中最美丽的一段,更是户外旅游和体育运动最佳选择,给所有参赛者来一场青山与绿水间、竹海茶园和油菜花海间的越野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大型赛事的举办,是对疫情防控成果的检验石,1000余名选手的参赛,他们用脚“投票”,充分肯定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赛事还对参赛选手提供旅游优惠政策,旅游经济持续升温,充分展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正助推文旅行业加快复苏,黟县的复工复产工作也逐步驶入快车道。

(稿件来源: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