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五庙乡:扎实开展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为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质量和效率,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潜山市五庙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开展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旨在通过规划引领,全域统筹,坚持底线约束、保护优先,倡导绿色发展和以人为本,实现“多规合一”。

该乡成立了高规格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村庄分类与布局编制工作相关会议,邀请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给乡、村干部上课培训,详细解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介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时间节点任务要求,以及国土空间规划、村庄分类与布局编制工作对乡村下一步发展和振兴的重要作用。通过现场调研主导产业和特色文化资源,广泛征求乡直单位、各村及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让规划编制更切合本地发展实际。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庙乡立足实际,放眼长远,结合自身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空间特征和生态保护等因素,扎实开展国土空间规划、村庄分类与布局编制工作,确保集镇区规划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齐全,村庄发展定位更加精准,为乡村振兴提供发展保障。(储著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