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合肥发布4条踏春赏花线路

随着春天赏花踏青热潮的到来,旅游市场已迎来一批出游人群,周边游和跨省游回暖形势明显。日前,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发布4条美丽合肥踏春赏花线路和合肥市各大赏花推荐地,邀市民和游客打卡花香世界,感受合肥春天的暖意。

4条美丽合肥踏春赏花线路分别是东赏花趣踏春歌、南品花味寻春香、西听花语迎春行、北看花开醉春意,沿线景点涵盖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巢湖半岛花溪乐园、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庐江万山镇十里长冲、合肥植物园等,游客可赏樱花、桃花、油菜花、郁金香等。

清明将近,近期旅游业迎来快速回暖。据携程数据显示,3月1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清明节时期的景区门票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订景区门票的人次与2019年相比有10%左右的小幅增长。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受疫情影响,去年清明节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减少六成多。从目前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等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员将达到1亿人次。从当前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亲子采摘、主题乐园是家庭亲子人群的首选。

与去年不同的是,得益于疫情形势好转、疫苗的快速推广以及出行政策进一步放宽,清明节将迎来今年跨省游首次高峰。携程数据显示,清明节报名跟团游人数环比去年3月同期增长15倍;跟团游平均出游天数达到4天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