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五庙乡:春茶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在安徽省潜山市五庙乡程冲村,放眼望去,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吐露着嫩绿肥硕的新芽。山坡上、耕田里,到处都是人们采茶的身影。

“今年茶叶涨势好,发枝多。不到一天我就摘了四斤多鲜芽,能有三百多元的收入。今年收入肯定要比去年还要多!”茶农程国庆乐呵呵的说着。

程冲村在五庙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盘活村集体荒山资源的实际出发,抓住当地种茶的资源优势,引进江西客商,建成高标准茶叶加工厂,并成立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茶叶种植。经过近几年发展,建成特色茶叶扶贫基地1个,新建茶叶加工厂5个。带动全村三百余户农户发展茶叶种植,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

村支部书记许开奇表示,下一步,程冲村将整合村内茶山资源,改良茶树品种,产出更多优质茶叶,带动发展乡村旅游,发力乡村振兴。(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