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长三角省市推进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建设

3月17日,沪苏浙皖四地通信管理局联合发起成立“长三角工业互联网标识一体化建设专班”,旨在合力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建设。

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路径。标识解析体系作为工业互联网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其建设取得良好进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介绍,由中国信通院负责建设运营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已实现稳定运行,并与国际主要标识体系实现互联互通。目前,已上线99个二级节点,解析注册量超过130亿,日均解析量超800万次,接入企业超1万家。长三角地区在标识解析体系能力建设和应用创新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17日,相关单位还签署了长三角共建标识数据资源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多家长三角代表企业将在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的支撑下,打造长三角标识数据资源合作体系,挖掘并发挥标识数据的价值,在全国率先建成区域性标识数据产业生态;通过标识数据驱动,促进长三角乃至长江经济带的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