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1年安徽省体教融合第一次联席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日前,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处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联合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体教融合第一次联席会。

会议认真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商讨全省体教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强调,新时代的体教融合,从人的全面发展层面强调体育与教育在功能与目标上的充分融合,关注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是学校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工作,深刻领会《意见》的核心要义,找准定位;征求各市和相关省直单位意见,修改完善安徽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突出体育育人功能,确保符合实际;精准把握体教融合的主脉络,汲取全省各地区先进经验,在提高政策的可行性和实效性上聚力用劲。

会议还研究了如何推动全省冰雪运动、“三大球”项目发展、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等有关工作,确定了省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球类比赛预赛有关工作,并对备战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工作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图文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