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望江县第五届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在漳湖镇“圩上花田”小镇启动

3月22日,“金色花海·好戏望江”望江县第五届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在漳湖镇回民村“圩上花田”小镇开启。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霍辉、汪洁、钱和森、吴永生、王进、王珍珍、张怡等望江县领导出席。望江县委副书记吴永生主持。

副县长王珍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望江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吴越文化、荆楚文化、古皖文化在这里汇聚,绵延不断、薪火相传,这里是三孝故里、挑花之源、黄梅戏乡。望江,风光秀美、生态宜人,素有鱼米之乡、白云之乡、水产之乡美誉,遍布的50万亩油菜花景观更是入选“中国美丽田园”。春到望江,可谓处处流金。相信随着望江县第五届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唱响“大美望江·古韵雷池”的靓丽名片。她真诚希望大家在“金色花海·好戏望江”中,与油菜花相伴、与古韵雷池交融,与大美望江对话,畅游花海、亲近自然、感受美好、留下回忆!同时,也热切盼望各位来宾、朋友们更多地关注望江、支持望江发展!

启动仪式上,县文化旅体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望江县第五届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精品线路和组织开展的六个特色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跃云、霍辉一行参加了“健行望江”花海赛道健步行活动。

启动仪式前,李跃云、霍辉等一行还前往望江“圩上花田”游客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功能区划分,并来到“乐购望江”农特产品展销区和“圩上花田”小镇客厅,实地参观察看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李跃云、霍辉沿着观花线路,深入各观花点,认真查看沿线微景观打造情况,详细了解游客接待及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他们要求镇村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观花线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和、停车场、商品销售网点等配套设施设置等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舒心的观赏体验。

望江县第五届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由中共望江县委、望江县人民政府主办,望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漳湖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金色花海·好戏望江”为主题,为期1个月。

据悉,望江县此次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以境内环湖干道为纽带进行布点设线,精选漳湖镇回民村“圩上花田”小镇、古雷池长江岸堤花海国际赛道、雷池乡育婴洲沙滩、太慈镇桃岭村、雷池湿地度假小镇、杨湾镇丰乐村、凉泉乡融园、长岭镇金鸡山农民暴动纪念馆和鸦滩镇香茗山景区等9个各具特色的油菜花自然景观点,重点设置了沿江岸线风光景观带、安九线油菜花景观带、后山片油菜花景观带等3条精品线路。此外,还将举行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好戏望江”望江县传统黄梅戏展演、“多彩望江”媒体采风及随手拍摄影大赛、“健行望江”花海赛道健步行、“乐购望江”农特产品展销、“品味望江”美食活动、“活力望江”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签约等。(图文:汪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