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市将建15个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

近日,据合肥市民政局消息,为满足市区老年人家门口就近养老需求,增加社区养老服务供给,合肥市计划到2021年底,新建15个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其中四个主城区分别建设3个、三个开发区各建设1个。

据了解,为打造好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合肥市将提供相关平台支持。该综合体将养老、医疗、餐饮、娱乐等多个单体设施,整合为一个“一体化资源统筹、一站式综合服务、一门式服务窗口、一网式信息管理”的智慧康养平台。此外,该综合体还将采取集中与上门、无偿、低偿、有偿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助养、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为主要内容的“六助服务”;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服务综合体开展试点,以“综合平台为载体、网络信息为纽带、家庭床位为单元、专业服务为核心”,为社区有需求的老人建立居家养老床位,提供上门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15个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均完成项目选址,开工建设率达8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