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安徽蚌埠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日前,安徽省蚌埠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在办理行政许可等依申请的行政事项要求提供证明材料时将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蚌埠市落实《蚌埠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梳理完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规范工作流程,通过印发“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明确告知群众承诺内容、要求。目录清单和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在相关服务场所、网站和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公布,方便申请人查阅、索取或者下载。同时推进线上政务信息数据共享,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建立告知承诺制在线核查支撑体系。

该市加强事中事后核查和信用监管,发现承诺不实的将依法终止办理、责令限期整改、撤销行政决定或者予以行政处罚,并纳入信用记录;对虚假承诺造成的社会影响进行失信程度分级,区分不同失信情形实施相应惩戒措施。此外,还将通过强化告知和指导义务、建立承诺退出机制、引入社会监督等方式,切实加强风险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