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电影《瑶岗1949》 明起全国上映

 1949年合肥解放后,渡江战役总前委秘密前移到肥东县瑶岗村,谋划、指挥渡江战役。而敌特却勾结残余,意图阻止我军过江。于是,敌我双方在瑶岗斗智斗勇展开一系列殊死搏斗……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将于3月25日起全国上映,这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安徽省首部反映渡江题材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影片。

该片由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影视中心、中共肥东县委、肥东县人民政府、合肥广播电视台、军影(北京)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据了解,瑶岗村是著名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所在地。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是中宣部命名的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瑶岗1949》以小视角展示大事件,表现解放初期侦察人员智勇双全、忠诚无畏的英雄风采和革命精神,以及肥东人民为渡江战役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

该片演职人员阵容强大,演员卢奇饰演邓小平,演员谷伟饰演陈毅,演员冯国庆饰演庐阳军管会主任,演员赵晓明饰演国民党上校处长,还邀请年轻新秀沈浩、谷里奥、卢本娟、杨镇宁、罗丹、齐航、肖丰镇等担任重要角色。此外,影片由程宝山担任总监制,肖平担任总策划,导演宁海强担任艺术指导,新锐军事题材优秀青年导演翌翔执导。

“电影在故事上下足功夫,以故事情节吸引人、打动人。自2017年策划以来,中间11次修改剧本,对影片的结构、台词、地方语言及文化特色进行仔细打磨推敲,力争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体验,深切感受那段刻骨铭心波澜壮阔的历史。”该片制片人、军影(北京)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军介绍说。

据悉,《瑶岗1949》近期将在我市各大影城举行放映活动,与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全面扩大影片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