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选手助中国男子重剑队挺进东京

3月23日,2021喀山重剑世界杯暨东京奥运会重剑项目积分赛最后一站在俄罗斯喀山结束争夺。中国男子重剑队以45∶39击败俄罗斯队,在收获一枚铜牌的同时,也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此役,合肥剑客兰明豪发挥了关键作用。

团体赛中,中国男重(兰明豪、俞乐凡、董超、王子杰)首轮以45∶20轻松战胜巴拿马队;16进8比赛,中国队以29∶28一剑封喉拿下老牌强队匈牙利队;8进4比赛,中国队发挥愈加出色,战胜世界劲旅法国队晋级4强;在与俄罗斯的铜牌战中,合肥运动员兰明豪第9局收底出战,发挥出色,不断拉大比分,取得领先优势,最终帮助团队夺得本站世界杯团体铜牌。

男子重剑个人赛方面,兰明豪一路过关斩将,获得16表中的1号席位。在随后的1/8决赛上,他以12∶15憾负,最终位列第13。这是兰明豪参加世界杯赛的最好个人成绩,也是本站世界杯中国男重个人最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