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爱在黄山 新华溢彩”2021第五届新华雷笋节成功举办

四月春光正盛,万竿涂绿新华。雷笋采拔、越野徒步、天空热气球、特色美食节、观光渔场纳福许愿等精彩活动为第五届新华雷笋节增色添彩。

4月3日上午,由黄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黄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黄山区林业局、黄山区新华乡人民政府主办,堃航(上海)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爱在黄山 新华溢彩”2021第五届雷笋节在黄山区新华乡笋竹产业OTO体验中心主会场激情开幕。

游在新华、食在新华,本届雷笋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现场有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香气四溢,让游客感受舌尖上的新华美味;越野徒步既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又欣赏了新华的山水美景;观光渔场的鱼儿也为雷笋节助兴,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并纷纷留下美好祝福;在雷笋采拔体验基地,大家穿梭在一杆杆翠竹之间,体验拔笋的乐趣;在热气球体验现场,既体验了高空的烂漫,又一览焕发勃勃生机的新华春景。不仅白天活动内容丰富,到了夜晚也是精彩纷呈,反映当地民俗的文艺演出、绚烂多彩的烟花表演、五彩缤纷的动态灯光秀,向广大游客呈现一幅“湖光山色·竹富新华”的美丽画卷,让大家尽情徜徉其中,流连忘返。

在新华曹村这片土地上,王少庭和王多庭俩兄弟和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一样留下了光辉足迹,在黄山大地上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本届雷笋节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祭奠活动,游客们敬献鲜花、追思先烈,聆听烈士后代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追忆红色岁月,让大家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的革命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新华乡位于黄山脚下、太平湖北岸,山青水秀,交通便捷。近年来,黄山区新华乡党委、政府围绕皖南竹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壮大笋竹特色产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依托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全乡现有雷竹林1.3万亩,年产鲜笋600万斤,人均增收3000元。2018年新华乡荣获全省第十一批“一村一品”专业乡镇;2019年新华乡被评为全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乡,新华乡大保村被评为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村;2020年新华乡赐田村被评为全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村,三绿宜笋业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三兄弟笋业被推选为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加工与推广分会副会长单位和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黄山竹笋”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已通过省级评审。笋产品发展到5大类20多个品种。新华雷笋成功进驻大润发、麦德龙等多家商超和餐饮龙头企业。

本届雷笋节为期三天(4月3—5日),主要围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笋农增收”的活动宗旨,将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持续打响“新华雷笋”品牌,扩大其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产业附加值,带动农民多渠道增收致富。同时,延伸特色农特产业链,培育新型业态模式,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图文/江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