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扶贫政策及时雨,贫困家庭换新颜

潜山市梅城镇彭岭村双桥组王永红户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社会各级的帮助下2015年顺利脱贫。但好景不长,2017年因儿子谢小龙突患精神残疾,丧失劳动力,且高昂的治疗费用无疑给刚刚脱贫的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针对此户情况,驻村工作队专门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帮助该户返贫,积极帮助他们办理低保、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在“351”政策的帮扶之下,经过长达两年的治疗,谢小龙终于康复出院。为了防止再次返贫,各级帮扶干部多次上门与其交谈,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同时还引导他们务工。如今,谢小龙每天在外送外卖,王永红也在服装厂上班,家庭月收入达到了6000元以上,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河湾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为田,身患肢体残疾,妻子智力残疾,无劳动力,养育一女尚在读书。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该户三人享受A类低保,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2016年享受了危房改造,解决了住房需求。在村两委的帮助之下,王为田一边在村里干着环卫,一边照顾着妻女。2017年,女儿顺利考上了野寨中学珍珠班,并且得到了南京军区政治部的资助。王为田说道:“特别感谢社会好心人士对我家的帮助。我时常和女儿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工作后也要像他们一样来帮助更多的人”。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脱真贫,真脱贫,关键在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发挥个人智慧,依靠勤劳的双手,在全民奔小康的道路上不落伍、不掉队。(李文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