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第一届中国坚果籽类种子芯片创新发展大会在肥顺利召开

4月1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简称全国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指导、北京中坚合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第十五届线上线下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干果果干食品展览会暨中外坚果炒货大型采供洽谈会系列活动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

大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翁洋洋致开场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正逢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中国坚果炒货行业站在新的起点上,迈好新步伐,走向新征程,因此,今年在展会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都在加大创新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贯彻践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农业种子芯片大战略,带动中国坚果炒货行业在种源安全和育种科技的自主性和创新性发展,今年在协会倡导与组织下首次举办了“2021年第一届中国坚果籽类种业与加工创新发展大会”,并首次提出“关注源头,保障全民大健康”。本次会议整合了整合了全国乃至全球坚果籽类,贸、种、产、学、研、政多方优质资源,构建中国坚果籽类种业、加工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为中国坚果籽类种业与加工产业的创新发展,以及种子与育种的可控性,开辟并提供了优质、原创、安全、良好的创新条件与发展环境!

本次在分会场同期举办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型添加新、新产品专场发布会,则全方位的宣传了企业品牌形象和带来了更多新品体验,使本届会议活动更加接地气并丰富多彩。在新品推广发布仪式上,洽洽食品倾情推介其精心研发的创新产品——洽洽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展览会组委会主办的网上推选活动中、洽洽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凭借掌握关键保鲜技术的高品质及独特风味口感,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被消费者推选为“2021新春我喜爱的坚果炒货食品”。

此外,本次会议期间共举办了五场高质量的专业会议,涵盖全产业链,从种植、原料、设备、加工、新品到市场,共发布国内外三十多份信息量广泛、及时、精准、权威的分析预测报告,为全产业链和企业发展,提供可靠可信的决策依据。也向外界释放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信号,为行业快速成长打开更大空间,标志着坚果行业正在走向更高标准的全产业链时代。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其中打好种业翻身仗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实现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而坚果行业的差异化核心价值就在于全产业链把控,只有把控种子源头,才能保证全民大健康。其中,洽洽食品作为中国坚果炒货行业的第一品牌和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单位,为整个行业贡献了无数的运营经验和资源,无论在品牌、渠道、供应链、品控研发、原料上游都积累的很多成功的经验。洽洽20年来一直致力于坚果技术研发及育种计划,其倡导的“新鲜战略”就是保证源头新鲜,质造保鲜、技术领先以及质量护航,洽洽围绕“鲜”制定严苛标准。在全球自有10大高品质坚果生产工厂,超过100多万亩坚果种植基地,并成立坚果派农业种植公司,在全球范围培育选品,指导农户科学种植,自主把控坚果生产品质,实现产品质量可溯。从一颗种子开始,洽洽建立了坚果全产业链,全程管控新鲜,打造坚果核心竞争力。洽洽更凭借掌握关键保鲜技术,荣获中国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等奖”,中国坚果行业标志性品牌等,获得业内一致认同和肯定。

本次第一届中国坚果籽类种子芯片创新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坚果炒货行业全体从业者们在为实现种业安全与全民大健康的道路上,勇于担当,努力践行行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希望唤起全社会对坚果行业健康的关注,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推动全行业新鲜品质升级,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鲜、更健康、更营养的坚果食品,推动坚果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