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更有保障

华某某,家住安徽省潜山市官庄镇孔士村长屋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本一个5口之家,靠着华某某外出务工,妻子韩某某在家照顾两个老人与孩子,虽然不富裕,但是一家人的日子也过的越来越有盼头。谁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个家庭的“天”一下子变得灰暗。2018年3月华某某来到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家具厂做木工。3月17日,他突感浑身无力,冷汗直冒,非常难受,当时觉得是吃坏东西或者干活累了没有在意。一个小时后浑身无力,无法站立。于是他便到河北固安中医院、涿州市二康等医院医治,病情一直不见好转。后于3月19日转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检查,经检查确定华某某所患疾病为“破伤风”,这种疾病非常凶险,不及时治疗死亡率极高,确诊后医院马上将其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随之而来的高昂诊疗费用又让一家人陷入更深的绝望。镇村扶贫干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宣传并落实了健康扶贫政策。华某某在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治期间费用为30余万元,5月转至中国海军医院医治数月,期间费用为30余万元。11月15日转至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累计治疗费用达到75.2万余元。通过“351”、“1579”等健康脱贫政策医疗报销达到70.72万元,自付费用4.48万元,让华某某一家人重拾起治疗的希望。镇村扶贫干部又帮助该户落实了危房改造、公益性岗位、社会帮扶等政策。

华某某的妻子韩某某真切地说:“如果没有党的健康脱贫“351”、“1579”等好政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

潜山市综合医疗保障政策包括两免、两降、四提高、三保障、一兜底(351)、、一补充(180)、其他补偿(1579)、“两癌”免费筛查、儿童营养改善等,尤其是“351”政策,在省内县(市)域内、市级、省级医疗机构就诊的,年度内个人自付合规费用封顶额为3000元、5000元和1万元,超过部分的合规费用由政府兜底。这些健康扶贫政策极大减轻了贫困群众的医疗负担,使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防得住病。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李王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