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推进“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民生工程,助力脱贫户增收致富

“你家今年养了几头牛?还入股张晓毛公司合作养殖蛋鸡吗?今年发展特色种养业像往年一样照样享受产业补助,还给你报养牛保险。”5月7日上午,公岭镇瓦窑村扶贫专干江涛走访脱贫户毕圣满户,宣传“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民生工程政策。

“嗯嗯!今年还养3头牛,还想入股张晓毛公司。近几年国家扶贫政策真是好,2017年国家无息贷款5万元给我发展自主养牛,经常有畜牧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服务,每年养牛纯收入2万元左右,每年还能享受产业补助3000元,入股张晓毛公司每年还能享受600元分红。现在贷款已经还了,还有结余2万元。近两年有养牛保险,我就更放心大胆养了。”

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迎接乡村振兴,近期,怀宁县公岭镇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政策,做好走访摸底宣传工作,深入实施扶贫项目提升,继续推进“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民生工程,助力脱贫户增收致富。(童群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