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岳西民兵争做老区“文明使者”

“岳西县是具有光荣历史传承的革命老区,做为蕴涵红色基因的大别山儿女,建设美好岳西是必须担负的责任,我们要争做“文明使者”,传承老区精神、传播老区文化、传递老区真情,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在安徽岳西县明堂山景区“五一”假期民兵志愿者服务站,该县河图镇民兵应急排排长余建新掷地有声的说道。

岳西县是安徽省唯一一个集革命老区、纯山区、生态示范区、生态功能区“四区”于一体的县份,红25军、28军、11军、27军和刘邓大军先后在这里组建、重建或战斗,是名副其实的“红色革命县”,同时也是拥有天峡、彩虹瀑布等4A级景区的“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今年“五一”小长假,该县迎来全国各地众多游客,为地方政府和景区管理机构带来巨大压力,当地民兵组织勇挑重担,在担负战备和常规防火、防汛任务的同时,在各大景区和重点交通枢纽设立民兵志愿者服务站,协调相关部门宣传交通法规、维护管理秩序,对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及时劝导,并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药品等便民措施。身着橄榄绿的民兵志愿者们,既体现了爱国拥军、亦军亦民的本色,又充分发扬了老区儿女诚挚好客、情深意切的传统,成为大别山脊上一道靓丽的“文明色”。

据了解,岳西县民兵组织注重“先锋队”作用发挥,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火防讯等任务工作中积极作为,并多次为会展集会、群众竞技等大型活动提供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模范先进性要求。(崔松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