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斑竹园镇: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硕果累累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落地生根、枝繁茂盛,金寨县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温馨小布坊等实体,精准对接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以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基础阵地让文明实践“遍地生根”

为提升全镇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整体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各方资源及职能,逐步在各村文明实践站实现牌子挂起来、阵地建起来、队伍用起来、活动搞起来、品牌靓起来。小河村实践站利用村设施,广泛开展文化培训、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天天有服务,月月有活动”的目标。斑竹园镇文明实践站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优势,组织志愿团队,深入贫困户、困难户家中,开展义务劳动、环境清扫、防疫消杀等活动,受到村民的高度称赞。目前,全镇志愿者紧贴群众需求开展“一站式”志愿服务,成为扮靓港城的“红色卫士”。

上门送健康为群众奉上“卫生大餐”

围绕打通服务和关爱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斑竹园镇志愿服务队聚焦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五大任务”,积极开展政策宣讲、疫情防控、科技推广、医疗服务、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关爱健康、为民服务的行动在斑竹园镇域内落地生根。近年来斑竹园镇组织开展“义诊入户”、“义剪入户”“温馨小布坊”等活动,为村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群众获得感更是有了大升级。

集志愿之力,传志愿之美,筑人文之城。斑竹园镇志愿服务今后将继续完善区级志愿孵化、促进平台建设,搭建志愿对接输出桥梁,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和领域,引导志愿资源、队伍进村居、社区开展更多样化、专业化、常态化志愿服务,美文明乡风促乡村振兴,助力社会文明建设,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图文:陈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