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三社联动,“社会工作+学校”助力学校科普教育

5月19日下午,安庆市芭茅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庆市芭茅小学和宜秀区卓尔社工三社联动项目组、芭茅巷社区科普志愿队共同举办。安庆市环卫处科长甘强出席了此次活动。

学校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在中高年级段,选了6个代表队参加。当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时,孩子们都蓄势待发。比赛环节一共有五个:个人答题、团队答题、快速抢答、风险挑战及黄金60秒。其中抢答环节最考验孩子们的反应度,既紧张又兴奋。而黄金60秒环节,最能体现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其中四年级的一位小选手连续答对十几题,真是让人佩服!最后颁奖环节,四年级代表队获得冠军。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小扇子100余把。‍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生活垃圾主要有四大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另外此次活动能以点带面,“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

据悉,自三社联动项目实施以来,卓尔社工与辖区安庆市芭茅小学建立“社会工作+学校”运作机制,在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公益助学、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家校合作、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文:王坤、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