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观区市场局持续深入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连日来,大观区市场监管局菱湖所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及区局部署,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全面深入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为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菱湖所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分片分区开展检查行动。并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方式推动小组成员分工协作,效果显著。

一是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菱湖所通过进口冷链食品监察工作群,及时转发各类防疫通知,及时传达最新防疫工作指令。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熟知最新防疫要求。对省内外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履行相应报备程序,杜绝各类风险隐患。

二是持续强化重点场所排查。调查小组深入分管片区中大型餐饮、火锅店、卤肉店等,一是严查餐饮单位是否落实扫安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及通风消毒要求,并认真检查相关记录;二是彻查餐饮单位后厨、冷库,“翻箱倒柜”式排查是否销售进口冷链食品。

5月18日临近下班时,通过执法人员的细致深入检查,菱湖所再次查获一起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未提前报备,索证索票不全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立即制定现场检查笔录,对涉案场所冷库进行封存。同时,紧急联系大观区疾控中心,对涉案物品及店内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该案也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下一步,菱湖市场所将继续强化执法力度与日常检查频次,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壮士断腕的决心,力争做到问到、查到、宣传到,不留死角,检查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到位,全力服务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质增效。(钱黄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