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拆除老旧小区违建,提升小区整体环境

近日,蜀山区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安居苑社区组织30余人,对旅游公司宿舍小区内10余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拆除总面积达200平方米。

由于小区道路弯窄,机械难以伸展,拆违采取人工方式进行,城管执法队员在拆违现场拉起了隔离带,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周边居民绕道行驶,注意安全。

位于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447号的旅游公司宿舍小区建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属于单位自建房,由于长期无人管理,老旧“三无小区”变成了乱搭乱建的重灾区,尤以一楼的情况最为严重。小区路面违建现象较为普遍,加之车辆随意停放,导致小区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居民的活动空间也被严重压缩,若遭遇突发状况,救护车、消防车都很难进来。

“我们这个小区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本来就出行不便,这些违建、乱停占用了小区的活动空间,让我们这些老人家连下楼散步的地方都没有。拆了好啊,也希望社区借此机会好好规划,让小区越来越好。”在该小区生活了大半辈子的骆师傅说道。

据悉,旅游公司宿舍小区是该区的改造试点小区,拆除违建是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第一步,这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此前,曾多次召集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居民议事会,与居民进行沟通交流,讲解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消除小区安全隐患的重要性,通过实地踏勘、现场调研,入户走访、征集意见等方式,确定了小区的改造方案,与此同时,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网格、党支部等多方力量的宣传动员下,取得了居民对拆除违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负责人表示,违建拆除后,将按照之前商定的改造方案对小区进行绿化恢复和道路平整、沥青铺设,同时还将增设非机动车充电棚,加装居民休闲桌椅和健身器材等,提升居民生活空间质量,还小区居民一个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图文:左娟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