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城管局:六项举措全力护航高考

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督察人员分别查看了蜀山区六个高考考点,发现在每个考点均有城管队员定岗管理并现场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该局推出六项举措护航高考。分别是定岗管理、机动巡查、渣土禁运、免费停车、移动公厕以及深度保洁。

定岗管理——维护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蜀山区城管局在每个考点分别安排了10名直属大队城管队员进行定岗,与属地镇街定岗城管队员一同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定岗队员主要负责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我们及时查处乱摆摊点、乱发传单等行为,规整摆放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在贵池路五十中西区考点定岗的蜀山区城管局道路秩序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在这个考点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还提前一天搭设了家长休息棚,并设置了城管志愿服务站。

机动巡查——营造全域良好市容环境

高考期间,蜀山区城管局督察科人员不仅在各个考点检查城管队伍定岗情况和队伍风纪情况,还要巡查全区市容环境。“我们主要聚焦考点外围市容环境,加大对各类市容乱象特别是噪音类案件的查处力度。”蜀山区城管局督察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城管队员开展徒步巡查,对沿街商户进行了禁噪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但考点周边还零星存在培训机构占道设点等问题,城管队员一经发现将立即予以取缔。

渣土禁运——高考期间调成“禁音”模式

据了解,自6月1日起,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就停止办理建筑垃圾备案相关手续,并实施全区在建工地渣土禁运。“渣土禁运期间,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将加派巡查人员,重点对主次干道、在建项目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特别是加大夜间监管力度,做到夜夜有人,随时待命,快速出动。对于违规运输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停工处罚。”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费停车——5942个停车位送考家长免费停

今年高考期间,蜀山区城管局协调了10个停车场及4条路边停车泊位,共5942个停车位(含路边泊位),面向送考车辆免费开放。送考家长只需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即可享受免费停车福利。“去年,我们集中协调了两处停车点为送考家长免费停车,今年免费停车泊位大幅增加。送考家长可根据沿途引导牌进行规范停车。”蜀山区城管局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移动公厕——13座环保移动公厕方便市民

为了解决陪考家长、考生如厕需求,蜀山城管局在六个考点外围增设了13座移动环保公厕。在贵池路五十中西区大门东侧50米,城管部门设置了2座移动公厕,有不少陪考家长在应急使用。“高考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我是全程陪考。学校附近有个移动公厕,很环保,没有异味,真的很好。”陪考家长王女士高兴地说。据了解,这种移动公厕自带冲水设施和污水收集设施,有专门人员进行清理维护,至少两小时清洁一次。

深度保洁——考点周边路面保洁提档升级

前期,蜀山区城管局组织开展了路面环境提升专项行动,环卫工人重点对考点周边区域及道路进行了深度保洁,并集中清掏了沿线绿化带杂物和垃圾。“高考期间,我们要求环卫企业增加人工保洁力量,加大巡回保洁力度,延长作业时间,提高作业标准,确保考点周边路面随脏随保。”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宗雷、张前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