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尤林社区:多举措开创社区治安管理新局面

6月9日,安庆经开区尤林社区召开社区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制定了精细摸排计划方案,成立了由社区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网格员、单元长为成员的摸排小组。通过入户、电话等多种形式对社区治安隐患进行全面走访摸排。此次活动组织11名网格长、116名单元长重点走访了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发放各类宣传单册5000余份,进一步织密社区群众安全防护网。

一直以来,尤林社区立足“群众安居乐业”,在上级部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统一推进下,通过党建引领、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体系,走出了一条净化社区环境、优化社区治安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党建引领治理新格局。尤林社区现有4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社区党委将治安管理纳入党建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党员在社区治安管理中的模范先锋和战斗堡垒作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社区治安管理的强大效能。

构建网格化管理单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社区划分为11个网格,由社区“两委”干部担任网格长,并选聘116名单元长。全面下沉民政、残联、综治等基层服务职能,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中烦事、琐事、难事,抓早抓小,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处处有网格,格格有人管,事事能解决,构成共同参与社区治理高效局面。

法治保障筑牢防控网。联合公安、司法等执法部门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着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坚决遏制刑事犯罪。加强对流浪人员,服刑人员子女的关心教育,强化吸毒人员感化和管理,改进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积极推行社区矫正。(徐帆、李贞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