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城管多举措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又是一年中考时,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多举措做好中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一个洁净、宁静、安全、舒适的考试氛围。

据了解,前期蜀山区城管局召开中高考保障工作部署会,实行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定岗管理、机动巡查、渣土禁运、免费停车、移动公厕以及深度保洁等保障举措。“中考保障措施与高考保障措施基本一样,人员继续定岗、周边停车场继续免费停放,移动公厕继续设置到位,保障标准不降低、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护航中考顺利进行。”

中考期间,城管队员在各个考点周边进行定岗管理,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及时劝离或取缔考点外围流动摊点及违规商业宣传活动。

在高考期间,蜀山区考点周边10个停车场及4条路边停车泊位,面向送考车辆免费开放。这项优惠政策,中考期间不变。免费时间为6月14—16日早6点到晚6点。送考车辆只需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即可免收停车费。“考点周边我们设置了指示牌,送考家长可根据沿途引导牌进行规范停车。”蜀山区城管局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中考期间,蜀山区城管局同样在6个考点周边设置了13座环保移动公厕方便市民;同时继续在考点周边开展深度保洁行动,增加人工保洁力量,加大巡回保洁力度,确保考点周边路面随脏随保。(图文:张前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