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海口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端午临中厦,时清日复长”。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优秀历史文化内涵,连日来,安庆市海口镇妇联协同各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粽叶飘香 与爱同行”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6月10日上午,海口镇机关各部门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 寻根溯源”迎端午活动。镇干部职工齐聚单位食堂,葱绿飘香的粽叶、晶莹剔透的糯米、甜美的红枣、鲜嫩的肉馅,大家通过亲自动手、热情体验,不一会儿,在“巧手工匠”们的制作下,三角粽、四角棕各类口味不同的“作品”令人馋涎欲滴。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分享着节日的愉悦!

为崇尚“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6月12日下午,海口镇妇联、民政、团委协同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开展了“端午棕香·情暖五保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带来了绿豆糕、咸鸭蛋、粽子等节日美食,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为挖掘“端午节”的历史文化内涵,5月12日,红星村妇联在村部“儿童之家”活动,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屈原诗词朗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传承历史伟人可歌可泣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从小胸怀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热爱祖国,成为民族未来栋梁之才!(图文:汪小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