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翠庭书苑悦书房举办端午香包制作活动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翠庭书苑城市阅读空间特地举办端午香包制作活动,“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增加热爱祖国的情感。

由于考虑到此次的读者都是学龄前儿童,故此次选择的端午节的知识和活动都很浅显易懂,寓教于乐,比如端午节的习俗就很日常,有吃粽子、戴香包等等,小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阅读顾问将事先准备好的香包材料分发下去,让小读者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再清点材料是否齐全,有阅读顾问指导,妈妈们在一边协助,鼓励小读者自己动手。香包缝制成型后,装入满满的香料,最后由家长帮忙缝制收尾。制作完成的香包仿佛可爱的粽子跃然眼前,小读者们拿着一个个喜不自收。

活动中,不得不说的是一位6岁的小朋友全程自己动手,虽然没有那么精致,却做出了独一无二的香包,开心地说要送给今天未到场的爸爸,让爸爸挂在车子内,也感受一下她的这份喜悦。(图文:彭云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