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分享到 0

中国女排轻取意大利迎来四连胜

6月14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进行第12轮争夺,中国女排面对意大利队,以25比19、25比11和25比19轻松击败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对手。这是中国女排取得的四连胜,李盈莹拿到全场最高19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而意大利队虽然是本届世界女排联赛的东道主,却以锻炼年轻球员为目标,联赛至今只用替补阵容打比赛,在联赛中只赢下两场比赛。

首局,中国队在发球、拦网和一传方面都占优。李盈莹的打斜线连连得手,分差一度达到12比6。意大利队在临场经验和比赛能力上存在不足,难以追分。中国队以25比19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国队继续依靠李盈莹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拉开比分。张常宁的跳发强轮也成功破坏了对手一传,这一局中国队以25比11大比分取胜。

第三局,意大利队放手一搏,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让中国女排一传成功率下降,得以在比分上咬住中国队。经验丰富的中国女排还是凭借加强网前压力追分,张常宁的连续拦网和龚翔宇的反击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中国女排凭借李盈莹四号位的下球,以25比19锁定四连胜。

接下来,取得7胜5负的中国队迎来休整时间,18日开始她们将迎战俄罗斯、波兰和全主力出战的美国队。如果最后三场比赛取得全胜,中国女排就将达到10个胜场,进入联赛前四还有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