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分享到 0

开门关门间体教融合好风景

“开门”时,是面向社会的体育俱乐部;“关门”时,则是服务学校的社会力量。在温州,开门关门间创立的不仅仅是校企合作的新机制,更为体教融合工作探索了新路径、新方法。

今年高考语文Ⅰ卷的材料选自《体育之研究》一文,引发了全社会关于体教融合的大讨论。体教融合对于增强青少年学生体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意义重大,同样对于破解我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难题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当下我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数量下降,很大程度上由于“入口”和“出口”的梗阻。体教融合,一方面能增加基层体育人口基数,扩大“入口”,另一方面发挥体育、教育两家优势,在专业体育技能提升、学训矛盾破解方面有所建树,打通“出口”。

“培养好每一个人才”“没有教不好的孩子”,温州基层体育人朴实的言语,传递的正是体教融合的核心理念。在建设体育强国征程中,希望温州的实践给更多地方带来启发和思考,更希望有更多的“温州”,共同擘画体教融合的未来、中国体育事业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