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首届长三角体育节在上海启动


6月8日,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在上海嘉定启动。这是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


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以“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为主题,由上海担任主办城市,拟定于7月开赛,其中7月至9月为预选赛阶段,10月将举办总决赛,主赛场设在上海市民体育公园。长三角体育节是跨区域、高标准、准入统一、运营专业、产业融合度高、辐射带动力强的综合性体育节庆活动。当前,各项赛事活动的组织筹备以及项目招商已进入全新准备阶段。


本届长三角体育节由赛事和活动两部分组成,分为正式项目和推广项目。其中,正式项目赛事为长三角地区重点培育的自主品牌赛事,原则上分为预选赛(城市赛)与总决赛两部分,将在足球、篮球、汽车运动(含摩托车)、轮滑、水上运动、自行车、路跑7个项目中,由专家评审选拔3至5项优质赛事入围。推广项目作为正式项目的梯队赛事,将在橄榄球、武术、飞镖、跳绳、城市定向、龙舟、航海模型、健身气功、马术、广场舞、电子竞技、冰雪运动等项目中择优录取8至10项赛事,在总决赛期间进行。同时,为了让更多优质赛事脱颖而出,组委会预留了正式项目和推广项目互相转化通道,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调整。活动板块包括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长三角全民健身嘉年华等内容,对三省一市举办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进行有机整合,在长三角区域形成相互呼应、高效联动的全民健身活动氛围。

在推介会上,来自三省一市体育局群体部门的代表启动了长三角体育节信息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长三角地区市民可了解到赛事相关信息。各项赛事活动已向全社会公开招募运营单位。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主办城市,上海将对列入本届长三角体育节的各项赛事提供一定的资金扶持和政府服务,包括正式项目每项赛事补贴20万元,推广项目每项赛事补贴5万元。其他各省也将根据实际,对在各自境内举办的长三角体育节赛事活动给予资金或政府协调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一级巡视员赵光圣,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上海嘉定区副区长王浩,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樊建林共同启动首届长三角体育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