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潜山市加强青少年校外活动实践基地建设

5月30日,潜山市首期青少年滑板训练营在永大体育公园结营。本次训练营从4月上旬开始,首批30名学生来自本地源潭中心学校,从零基础初级教程学起,总课程为12课时,均利用周末课外时间进行。

训练营特邀了合肥市极限运动协会教练任教,经过一个多月平衡训练、蹬板滑行、坡道流畅滑行、倒向滑行、过障碍、豚跳等技巧动作,孩子们不仅熟练掌握了动作要领,也感受到了滑行的乐趣,愉悦了身心。

多年来,潜山市文旅体局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深化体教融合,加快促进青少年校外活动实践基地建设。其中包括永大体育公园、天龙关攀岩基地、黄柏初中运动场,余井岭头小学运动场,余井初中运动场,水吼体彩中心小学运动场等,基本建成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训练基地体系,为青少年校外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市文旅体局首批命名了晨曦体育训练中心、乒博乒乓球俱乐部等校外活动基地,并充分发挥各单项体育协会带头作用,先后组织了篮球协会送教送球到牌楼中心小学、武术协会送教到梅城小学、曳步舞协会送教到黄铺中学、体育舞蹈协会送教到朗朗幼儿园等青少年校外志愿活动,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改善了心理健康,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体育公园、社会足球场、健身体育馆的青少年参与度和利用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