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石化天桥社区支行深入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逐渐披上“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的外衣,并衍生出诸如P2P、区域链、虚拟币、相互保险、众筹、养老金融等新形式,涉众性、欺骗性以及庞氏骗局等特征越来越突出,非法集资领域的相关案件也呈现出高发多发特征,更具隐蔽性、传染性和危害性。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依法保护自身权益,近日兴业银行石化天桥社区支行深入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该行走进石化大湖生活社区,向老百姓们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醒客户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不随意向陌生人转账、不随意参加微信红包、点赞活动;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

同时该社区支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利用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电子渠道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有关的电子标语、公益广告,并在行内电子银行服务区、公众教育服务区、客户等候区安排专人重点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教材料,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宣传活动期间,该行还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专项活动,增强员工合规意识,坚决防止员工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该行表示,将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宣传非法集资的严重性,深刻揭露非法集资的本质特征、表现形式及常用手段等,增强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其欺骗性和危害性,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