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无锡市江海街道:学党史办实事 安全检查暖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无锡市梁溪区江海街道江海社区党总支推出了“学党史 筑安全 办实事”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无锡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华润燃气开展燃气安全宣讲、燃气安全大检查,通过理论宣讲和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无锡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是全国首家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无锡市纪委监委打造、华润燃气承建。该基地分为国企之道、正风之规、覆车之鉴、初心之旅四个篇章。江海社区党总支同党建联盟单位华润燃气开展参观学习,通过体验教学,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视频,参观廉政展厅和党史展厅,重温入党誓词,共话初心使命等,促进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近日,在江海新村文化广场,华润燃气公司摆摊开展燃气安全流动宣讲,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为群众解答。结合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华润燃气公司将安全宣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把集中宣讲和流动宣讲结合起来,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及突发事件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将安全知识带进社区、带入家庭、送到群众身边。

近期,湖北十堰发生的一起燃气事故,令人们痛心疾首,引以为戒。江海社区党总支立即行动,联合华润燃气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行动,通过上门走访,提供安全宣讲、检查燃气管道和灶具使用情况、检测燃气泄露情况并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等服务。在燃气安全大检查行动中,社区招募的志愿者和华润燃气的专业人员结对上门为社区内1000余户居民家开展检查,并为20户孤老家庭的燃气软管、卡扣等老化、破损的零部件等进行免费更换。工作人员还给居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大家遇到困难就拨打社区电话,社区会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

学党史,办实事。江海社区党总支将进一步巩固和联盟单位之间的友谊,充分挖掘党建资源,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鲁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