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夏季的来临,学生下水游泳事件时有发生,为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尽可能地杜绝学校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少先大队辅导员利用课间时间作了防溺水动员讲话,带领同学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宣誓,组织学生集体背诵防溺水“六不”,呼吁全校师生珍爱生命。

接着各年级学生陆续在“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的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签下了对于防溺水的一份承诺。

最后全体同学在教室认真观看了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视频;向家长发放了《防溺水承诺书》,并在校园内张贴了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警示语;在宣传栏发布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等。

此外,学校还结合实际情况,镇村校联动再次巡视学生家门口及上放学途经池塘安全警示牌等设施情况,对损坏丟失的警示牌进行更换增设。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防溺水知识走进了校园,让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得以提高,逐步形成了“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图文:胡来武、王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