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传递光荣与温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门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柳州物业党支部联合柳北区建园社区,带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品,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何名海以及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徐可华等老干部,向他们及家人致以亲切祝福。

“感谢组织的关怀!”90岁高龄的徐可华老人接过礼物,手抚着纪念章。笑呵呵地回忆:“我19岁参加革命队伍,1948年入的党。当年由于在战场上英勇善战,被批准火线入党,今年已有72年党龄!今天收到这个纪念章,我好开心啊!感谢组织的关怀!”

据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徐可华老人的档案里记载着他不平凡的经历。他先后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解放后,又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出征,后又跟随部队到海南和广西参加剿匪斗争……老人戎马生涯,南征北战,先后5次立功。徐可华虽然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疾病,但他乐观豁达,只要病情稳定,他都会有说有笑的。他还特喜欢给年轻人讲他们老一辈革命军人的战斗故事,勉励大家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发放,既承载着对老党员的敬意与关怀,也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和激励。参与纪念章颁发的年轻党员都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他们说:“作为年轻党员的我们,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肩负起新使命新任务。 ”(图文:莫桂清、阳世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