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太湖:应急广播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安徽省太湖县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范围,先后投入1900多万元,在全县15个乡镇、189个村居安装完成了应急广播体系,保障广大听众朋友收听更为优质的广播,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基础保障。

6月11日上午,在该县新仓镇香茗山村云程组,太湖县应急广播三期工程建设承建方顺利完成该组的新增音柱下电。从此,该组村民就可以准时、清晰地收听到本地的新闻资讯和日常广播节目了。

香茗山村村民以种植为主,农民经济来源主要靠产业务工、外出打工居多,村中老年人较多,他们难以通过网络等途径获取最新信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时期,应急广播系统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他们可以通过广播获取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和各种农业知识,也为他们农副产品提供了新的销售渠道。

此次太湖县新仓镇香茗山村共计划安装音柱16个,而本村共有19个村民组,应急广播虽能全面覆盖本村,但部分村民组收听效果不佳。云程组就是其中之一,该组村民强烈建议,希望能在该组范围安装一台音柱,以便本组村民更好地收听本地广播节目。该音柱于2021年1月19日完成安装,但因当时该村正在实施高压电改工作,导致该音柱未能正常下电。后经多次协调,如期完成下电工作。

“期盼已久的广播终于响彻云程了,我们通过广播能听到党的历史知识、健康知识、农业知识等,既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振了乡村振兴信心。”村民汪茗峰满怀信心地说道。

如今,太湖县应急广播声音走进千家万户,传到了田间地头。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听见党的声音,在田间地头干活也能听见政策宣传。小广播起到大作用,它架起了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也成为基层党组织宣传教育的利器。

据悉,太湖县本期应急广播建设第一包的主要建设任务是新建全县12个居委会分平台和新增1200个音柱终端。(图文:黄德丰、刘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