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我们感叹这一百年来祖国大地发生的历史巨变,我们也无比自豪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期,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有所思、有所悟、有所为,要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满怀信心再出发,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

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遭遇过无数的艰难险阻,经历一次次的生死考验,但仍不畏强敌、不惧风险、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在缺枪少弹、缺医少药、缺吃少穿的条件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到2021年,我们已经消除了绝对贫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过上了好日子,不能忘记苦日子”,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带领人民群众开创更加美好地未来。

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的光荣传统。那些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忙忙碌碌的身影;那些面对金钱、职称、晋升选择时,放弃机会,成全他人的人;那些在抗洪斗争、抗震救灾、抗击疫情中牺牲生命的人。和平年代,我们要不怕牺牲,舍得个人休息时间攻坚克难,忘我工作;舍得个人金钱利益,不计得失;舍得在一些关键时刻付出个人生命,在所不惜。

继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党的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根本的标志,也是每位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根本的人生价值观。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立足本职工作,踏实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平凡的小事,为实现不断提高大多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地缩小贫富悬殊,不断地为社会稳定发展服务,从而逐步实现人民的富裕、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何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