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烂泥坳村拥军广场

1931年7月23日,霍山县苏维埃政府土地委员会在诸佛庵召开了全县土地委员会议,贯彻鄂豫皖区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布置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第三次土改。会后,全县又进行了一次重新分配士地运动,这次士改的突出成绩是设立了红军公田制度,即每乡留路边好田一至五石作红军公田,由乡苏维埃政府组织耕种,收获物充作红军军粮。霍山县七区各乡在土改过程中,都留下一块上等好田作为“红军公田”,并树碑刻文,以作标志和纪念。

拥军文化广场节点位于落儿岭镇烂泥坳村,规划范围约30亩,建设饮水思源主题景观及红军公田碑,配套廊架和运动景雕等健身、休闲、停车场设施,广场设计重点表现红色文化氛围。

烂泥坳村部门前的拥军文化广场上曾出土了一方红军公田碑。碑高1.32米,宽0.84米,厚0.15米。石碑正中央刻有“红军公田”四个大字,左右两侧分别刻有“一千九百三十一年计稞五石”和“霍山七区第八乡苏维埃政府”字样。此碑见证了霍山土地革命的辉煌历程,倾注了老区人民拥军拥政的鱼水情。(图片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