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高河镇:司法联动显神速,民工讨薪有保障

6月16日晚9时半,怀宁县高河镇某餐饮全羊馆有大量人群聚集,声称老板跑路,讨要未付工人工资。县劳动监察大队闻讯后,立即组织劳动监察员赶赴现场,及时安抚现场人员情绪、了解欠薪情况。

经调查:该餐饮全羊馆由王某等三人于2020年10月出资开业,经营期间委托张某现场负责,后因王某等三人与张某之间的债权债务问题,于2021年4月16日将该餐饮全羊馆以转租形式转包给张某实际经营,为期一年。4月22日王某将餐饮全羊馆营业执照注销,6月16日因经营困难暂停营业。目前尚欠35名员工的3月、4月、5月份工资共计275099元未支付。

鉴于该欠薪案件较为复杂,营业执照已被注销,没有了用工主体,劳动监察部门无法依法立案处置,但该案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拖欠时间较长,加之员工讨薪急切,劳动监察员一边与王某、张某联系,宣传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要求立即凑集资金支付被拖欠工资;一边启动与法援协作联动机制,帮助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在强大的司法联动攻势下,王某、张某协商后主动筹集资金,共同支付所有被拖欠工资,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宁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把根治拖欠工作作为学习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为农民工办实事,让农民工不再忧“薪”。截至目前,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共受理网络、信访、举报投诉案件140起,为57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814.35万元。大力提升了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让广大农民工更加坚定了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工作劲头。(凌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