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妇联开展留守儿童暑期防溺水知识专题活动

为切实提高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和杜绝留守儿童溺水事故发生。7月2日上午,公岭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三铺村开展暑期留守儿童防溺水知识专题讲座,参加活动共计30多名留守儿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留守儿童家长发放《关于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向他们普及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希望通过宣传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确保孩子们生命安全。

镇妇联工作者利用PPT现场展示了预防儿童溺水安全知识及防护措施,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包括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要盲目救人等。并播放视频溺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事件、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告诫孩子们不要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活动现场还利用提问的方式增强孩子们的认识,孩子们踊跃发言,氛围十分活跃,给孩子们上了暑期生动的一课。

此次专题知识讲座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家长留守儿童对预防溺水事故重要性的认识,也让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广大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监督好自己的孩子,引导教育孩子不到危险的地方去游泳戏水,与孩子们一同做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图文:陈丽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