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磨子潭镇康家大院乡村客栈

磨子潭镇康家大院乡村客栈位于磨子潭镇龙井冲村。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先后投入资金1000万元,结合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茶谷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村。

这里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大通道两边空地上的格桑花竞相开放,百年古树、休闲回廊、亲水平台、林荫小道、葵花园等微景观一步一景,一路花、一路景,一路欢歌到农家。

这里配套完善,功能齐全。建有可停大中型客车、小车位的大小停车场2处,可停大小车辆近200张,建有2A级公厕一座,1A一座,生活垃圾清收中转站一处,日处理2吨的污水处理设施一处。同时,配套实施了景观休闲亭、景观苗木花卉,景观灯、景观塘、景观护岸等配套建设。

这里服务周到,三产繁荣。镇党委政府投入资金改造老房屋的屋面及立面,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按照乡村旅游标准化要求,鼓励周边群众开办农家小院,特色民宿等,统一门头招牌和室内标记标牌,统一菜品价格,规范经营。同时,镇党委政府紧扣精准扶贫,抓住乡村旅游兴起的有利契机,由镇政府统一采购后备箱,免费提供给贫困户用于特色农产品销售后备箱60余组,主打特色农产品销售,为贫困户创收增加渠道,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据统计,“后备箱”工程为贫困户年平均增收5000元左右。

目前,康家大院乡村客栈已形成统一风格,统一屋面、立面,统一服务标准,日接待能力达3000人次,200张标准床位,50张农家餐桌的较大规模的旅游集散地。(图片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