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磨子潭镇龙井山居

龙井山居位于霍山县磨子潭镇龙井冲村,规划用地面积为4.816公顷(约72亩),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磨子潭镇结合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建设、网箱拆除、三线三边整治、旅游码头建设等工作,先后三次(快速通道建设、码头一期建设、码头二期建设)征迁房屋65户,9000平方米,拆除柴棚、猪圈、厕所280余处,征用土地50亩,回填库湾1700多平方米,山体开挖28万方。

龙井山居充分发挥了龙井冲村依山傍水、承东接西、接水连天的叠加优势,分为两大组团,三个部分,即县政府投资建设的旅游码头和装配式酒店,镇政府投资的渔乡风情街。

旅游码头和游客接待中心建设全部结束,2018年元旦正式投入运营,可为游客提供票务、游船、导游等服务。

两座欧式风格的酒店分别是瑞士酒店和达沃斯酒店,酒店采用国内先进的装配式技术,全部由工厂预制生产后,组装而成,从而实现绿色节能环保的目的,积极响应了县委政府提出的“钢筋水泥不进山”的目标,极大地保证了磨子潭镇的绿水青山。通过招商引资,现由六安市皖西宾馆全面接管,并投入使用,可以为广大游客提供餐饮、住宿、休闲等服务。

渔乡风情街是以乡村旅馆、乡村客栈等民宿为主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商业街,在这里可以观渔景、品鱼鲜、赏渔乐,充分体现临水滨湖、乡风乡味等特色,目前,渔乡风情街群众安置房全部完工,龙井冲村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政府配套实施的入口标志性门楼、景观河道、停车场、污水管网、公厕及绿化、亮化等正在全面推进。

龙井山居是霍山目前最大的水陆两栖旅游集散地,区位优势突出,南可至岳西黄尾彩虹瀑布景区、龙井峡景区和别山湖景区,西可至大别山主峰景区和云溪温泉景区,北可至佛子岭景区,已成为霍山旅游的南大门,六安茶谷建设中新的旅游亮点。(图片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