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俯首甘为孺子牛——记安徽省亳州市谯东镇党委书记左登堂

他有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倾注于党的事业;他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融入于自己的一言一行;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信条……他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承袭着农民最传统的品格:真诚、朴实;他于1989年3月年入伍,在河南服役,在部队里他表现积极突出,不久就被所在部队团长看中后提拔为班长,服役期间多次获得部队表扬和奖励,还获得过个人三等功。1999年转业后在大杨镇任工作员,2000年7月,任大杨镇代王孟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历经磨练,现担任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谯东镇党委书记。虽然他已经离开了部队,但他心中却依然有着火一样的热情。他把鲁迅先生的名言: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无论在哪里工作,首先想到的就是群众的利益,所以在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信。他就是今天我们要讲的主人公——谯东镇党委书记左登堂。

心里装着群众,严明党的纪律。

在谈话中左登堂十分坚定地说:“打铁还得自身硬,是党培养了我们,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做到不违法、不犯罪,永远把群众放在首位。”在实际工作中左登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基层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加强修养,学会做好“五型干部”。

心里装着群众,化解多年积案。

2020年9月,左登堂从谯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调任到谯东镇任党委书记。他一到任就为干部上廉政课,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永葆党的纯洁性。他在工作中发现村里有遗留多年的500多亩土地撂荒现象,地里杂草丛生,左登堂通过多方了解后,立即争得群众意见,把500余亩土地成功地分到群众手中,仅此一项每年可为群众增收100多万元,群众都拍手称赞:“遗留多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心里装着群众,解决群众疾苦。

以人为本,以民为先,是由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所决定的。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左登堂始终用党的纪律来约束自己,对人民群众无比热爱,有着深厚感情,始终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不论大事小事,他都高度重视,从不含糊。所以,他总是定期在信访室和办公室接待老信访户。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还采取变“上访”为“下访”,主动下乡“找问题”。闫窑村的崔先明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50多岁,五年前他的住宅被征用后,到现在还没有给他指定可以建房的宅基地,因无法建房,他们一家人总是租赁别人的房子住,他儿子也一直没有结上婚。为此事崔先明多次到处上访,都没有予以解决。左登堂了解情况后亲自出面帮他协调别人家非法占用的宅基地,并把别人不合理的宅基地依法收回,让崔先明有了宅基地,没多久就开始动工建房了。因为崔先明生活困难,左登堂又帮她从民政部门争取到5000元生活补助。同样,该村的宋于成也是和崔先明一样多年没有宅基地,左登堂顺势也解决了他的宅基地问题。

心里装着群众,想方设法促进农民就业。

左登堂心里一直装着群众,始终坚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发现农村有不少中年人在家没活干,于是就找到喜宝鞋服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其商量让他们在谯东镇开一家分公司,很快谈成了合作,今年五月喜宝鞋业股份公司已经在谯东镇投产,目前已有车间工人近一百人。为了让村民既能照顾孩子,又能打工挣钱,企业还提供了孩子接送和照看服务。喜宝鞋服有限公司谯东分司负责人郭建介绍:“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厂里的保安、文职人员能帮忙给员工带小孩,一日三餐包吃。目前工厂是300人的编制,如果后期工人增加,还可以再增加300个就业岗位。”作为镇党委书记的左登堂看到村民已经陆续在工厂上班,并且每人每天还可以领取120元左右的工资,心里非常高兴。

据了解,自左登堂2020年9月份在谯东镇任党委书记以来,共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3340户,填写调查问卷3300份,发入宣传资料26000份,收集问题48个,2020年谯东镇645户1179个贫困群众全部脱贫。解决30个,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左登堂书记认为,作为一个干部,在曾经工作过的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做了什么、留下了什么,群众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他反复提醒自己一句话:“我当年选择入伍当兵和入党,以及现在我所任的镇党委书记,都离不开毛主席的那句话‘为人民服务’,所以,党员干部这一生就注定要为人民群众当牛做马,为人民群众服务一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