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组织开展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第二季度业务培训

为加强全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进一步提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全国乡镇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和怀宁县双拥工作的推进。2021年7月2日,怀宁县公岭镇组织全镇11个行政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召开了业务工作培训会和第二季度工作汇报、经验交流会。

培训会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日常工作和相关业务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包括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具体职能职责、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病救助和“三难”人员临时救助适用人群及救助范围、申报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贴流程、发放津贴的适用人群和标准、新兵入伍后发放家庭优待金和地方性补助的计算方法、士兵退役后安置的条件等内容。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围绕服务保障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当场提出疑问,当场解答,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会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对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宣传好相关政策,力争做到政策知晓全覆盖;三要做好台账的规范化管理与动态更新,真正做到所辖区域退役军人底数、基本信息一口清;四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拥军优属、优待抚恤等重点工作,用心用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增强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提升了业务素质。(图文:王晓莲、胡雪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