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机场社区:创卫生社区建美好家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乡街对“创卫”工作的指示及要求,打造卫生整洁、文明宜居的居住环境,安庆市龙狮桥乡机场社区积极申报创建省级卫生社区。

首先成立了环境卫生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强调了保洁员上岗职责和制度,使机场社区的卫生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

以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社区采取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模式,如通过设立爱国卫生宣传专栏、派发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同时每季度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使居民自觉产生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组织开展美化环境活动,创建“绿色环保社区”,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的文明生活方式,社区组织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活动。

加强对社区环境卫生的管理,加大除害防病工作力度,努力扩大“四害”防治覆盖面,有效降低全辖区“四害”密度。组织开展全辖区除四害统一行动。动员全社会参与,组织开展春、秋“除四害”行动以及夏季除害、秋季灭蚊、冬季灭蝇灭蟑周等专项行动,全面控制“四害”;加强公共设施管理,社区内设置了垃圾箱,方便广大居民,重视对于垃圾袋的袋装化收集工作,袋装垃圾做到每天日产日清,实行定时定点收集,保证垃圾桶无满溢,垃圾桶周围环境做到整洁。

机场社区立足社区实际,以“居容整洁、环境健康、生活文明”为目标,大力宣传教育,努力落实工作,改善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人民生活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图文:陈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