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让艺术走进生活,看青瓷如何拨动黑胶的动人音符?

“穿越千年的音符,当青瓷遇上黑胶的翡冷翠之夜”主题酒会7月5日在上海上服德比徐家汇WE举办。活动由上海胶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凡设计艺术空间主办,上海君祥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特邀了龙泉青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茂林出席,出品人为宗义,策展人为伏祥丽女士和沈莉女士。

(图:李茂林作品展示)

主题酒会上展出了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龙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丽水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龙泉市青瓷行业协会理事李茂林的多件作品,包括2021中国工艺美术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作品《鱼水情深茶具》、2018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神工杯”设计创作大赛银奖作品《太平有象》、浙江省第四届青瓷创新评比活动金奖作品《滴水之恩》、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作品《金玉满堂》和2014年上海国际礼品工艺品创意设计展览会的工艺美术金奖作品《五牛图》,展现了当代艺术家的创新与匠心,让经典文化走入千家万户,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充满艺术。

据了解,李茂林出生于景德镇,从小热爱绘画,又深受陶瓷艺术熏陶,随后便结合自己的爱好和扎实的美术功底开始从事陶瓷绘画和设计,先后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夏侯文、胡兆雄。有着30余年的陶瓷从业经历,于2014年在龙泉创办“龙泉茂林青瓷工作室”,各项技艺全面,有较深的造诣,2014年获龙泉市青瓷技能比武全能冠军,作品创作上,崇尚天人合一,构思巧妙,表现手法新颖,釉色通灵纯厚,极富想象空间。

(图:李茂林)

由于美术功底扎实,制瓷技艺全面,李茂林的所有作品均为自己独立完成,充分体现了他的思想和个性。在谈及龙泉青瓷的发展创新时,李茂林表示,继承和创新必须是相辅的,继承不等同模仿,如一味模仿,就是画地为牢,永远不可能超越过去的成就。即使是模仿得不分伯仲,也会有细微的差异,因为艺术从来都是独一无二的。

活动现场,李茂林的作品在黑胶的动人音符下,完美地呈现在观众眼前,让大家徜徉在艺术的海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