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教育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的适应未来社会,同时也是引导人们走向善良与希望的明灯。随着教育改革不断推进,素质化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让孩子们在教育环境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

但如何平衡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评判素质教育的标准是什么?在教育行业并没有一致的说法。怎样才能更好地推进中国素质教育的发展,也成为行业关注和探讨的话题。

为此,笔者特意采访了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负责人,就素质教育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素质教育不是“精神乌托邦”

教育对于部分家长来说,是收获财富、实现阶层跨越、丰富孩子精神灵魂的有效途径。但一些机构却把这些都装进了素质教育里面,从而制造出了人们对于素质教育的乌托邦幻想,他们认为素质教育可以满足以上所有需求。

对此,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负责人表示,素质教育并不是应试教育的退路,两者相互支持,互为辅助。每个人终将都会成为一个社会角色,教育应该为青少年提供合适的、基础性的准备。让他们能够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

盲目放大素质教育的作用并不可取。但素质教育在完善孩子品格,丰富孩子认识,提升孩子独立思考能力、评判能力、逻辑思维,应该发挥出积极作用。

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负责人认为,如果把孩子比作一棵树,我们往往关注他是不是“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但往往忽略了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扎根的地方。这才是树苗能否成材的关键所在。

决定孩子能走多远,能成就什么,并不体现在一时的考试成绩。而是地面之下,树苗给自己不断输送养分的能力。而全人素养教育的关键就在于挖掘和培养孩子们的这种能力。

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负责人说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应该是传承、是展望、是孜孜不倦地探索。如果非要探讨是素质教育的意义,这就是素质教育的意义。”

“点燃火种”,让孩子拥抱未来

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世界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八十年代还主要通过报纸和收音机获取信息的人们,不会想到在三十年后,将迎来信息大爆炸的时代。

世界在不断变化。过去,保持高强度的学习状态,不断进行超前教育,就有可能让孩子取得成功。但这些“成功”的孩子们,能不能适应未来十年后的社会竞争,谁也无法判定。这也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应该更全面地看待孩子的成长,并时刻保持前瞻性。不能用现在的教育,去评估孩子们未来可能遇到的挑战。

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是寓教渔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服务于学校和机构的全人素养教育服务平台,公司于2016年5月3日在北京成立。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着眼于探索全球化、专业化、未来化的全人素养教育模式。

全球化: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体系与中国传统教育精髓相结合。

专业化:针对专门领域进行深耕,开发出更适合中国孩子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

未来化:我们立足现在,培养更符合未来社会发展需求的新一代。

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负责人表示,真正的教育,是要让孩子们能够自信、自立、自强地适应未来的时代。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是专为学校及教育机构服务的,全球领先的全人能力素养教育服务平台。学院关注3~12岁孩子“五商一观”(即情商、逆商、德商、财商、爱商和价值观)的培养。从优质的教育内容和丰富的教学体验入手,通过对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化升级和创新,提升孩子面向未来的综合素养能力,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为专为学校及教育机构服务的,全球领先的全人能力素养教育服务平台。学院与全球优秀教研机构深度合作,引入前沿的教育理念和体系,结合国内教育特点和需求,全面打造21世纪面向未来的创新型全人素养教育。

她介绍道,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将综合性、跨学科知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传递给孩子。去提升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探索创新能力。

为了让更多孩子够接触到全人能力素养教育,推动素质教育的公平化、普及化。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还将继续积极整合全球教学资源,为更多学校和教育机构赋能,为他们提供课程服务、师资培训服务,和教研合作等服务等。

“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孩子知世事、明事理,具备判断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中藤新少年素养教育负责人说道,“教育不是一定要让孩子成为最优秀的那个人,让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是教育的目的。好的行为习惯将陪伴他们走过漫长的一生。”

苏格拉底曾说:“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

她指出,教育带来的应该是人类社会和文明更好的延续,让人类和大自然更友好的相处,不应该局限于一朝一夕的功利。

在这个过程中,教育工作者需要用心去“点燃”这些未来的火种,引领孩子们去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身边的亲人,关照自己的灵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