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蜀山体育公园即将开工建设

从合肥市蜀山经济开发区了解到,由蜀山高科主持建设的蜀山体育公园项目将于7月开工。该公园为专类体育公园,旨在建设一个满足休闲比赛、专业训练及日常休闲健身需求的专类公园,同周边环境共同形成一个较强普惠性的健康生活网络格局,项目投资概算2.6亿元,预计工期540天。

蜀山体育公园场地分为西侧公园用地和东侧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51200㎡(其中三个足球场占地面积为15840㎡,目前已建设完成),绿地率约为50%。

整个西侧公园分为静(观赏、休闲游憩为主)、过渡空间(活力健身)、动(足球赛事)三个空间。通过运动与健身、科研与追梦、休闲与娱乐的互动与体验,诠释活力运动与科研筑梦的四重景观体验。

东侧服务设施主要为社区服务中心,旨在服务周边居民,将包含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养老、菜市场、便民商业、社区食堂、残疾人工作站、党群及文体活动等功能,总用地面积约9700㎡,总建筑面积约26700㎡。

该项目位于蜀山区激水路与山茶路交口东北角,周边建有龙湖天境、中海世家、丽丰璞羽山、徽创君泊等住宅小区,以及正在建设的建筑业总部基地。

未来,该公园及邻里中心将成为服务于周边社区的休闲娱乐空间、活力运动空间、足球运动空间和地下休闲阅读空间,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片区配套,提升社区居民文体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